12月12日,2023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在上海虹桥祥源希尔顿酒店盛大启幕,会上发布了2023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祥源控股集团连续六年获此殊荣。集团董事长俞发祥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祥源将持续在文旅这条道路上精耕细作,努力打造“百年老店”,并致力于全面构建基于祥源文旅资产的全球目的地一体化运营体系。

“2023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祥源控股集团承办。本次论坛以“繁荣与重构”为主题,旨在组织政府部门、旅游集团、上市公司和重点企业负责人总结旅游复苏阶段的产业发展成就,研究分析2024年旅游经济形势。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上海市副市长刘多、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分别致辞,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主持。

祥源控股集团董事长俞发祥在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央广网发 祥源控股供图)

会上,俞发祥发表了题为《文旅,毕生的事业》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文旅是新时代的领头行业,也是未来有确定性的行业。中央相关文件明确指出,恢复和扩大需求是当前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关键所在,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将文旅产业作为战略支柱产业进行倾力发展。当下,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人们将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文旅活动中,祥源始终坚信,在这个伟大时代,文旅产业有着巨大的产业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祥源自2010年选择文旅作为集团主业,就是打算精耕细作,努力打造“百年老店”,全力实现让中国游客“轻松愉快、玩遍全球”的宗旨。

俞发祥介绍说,经过十多年的布局发展,祥源已投资建设运营了40多个文旅项目,遍布全国14个省,覆盖世界遗产地6处,国家5A级景区10处、4A级景区16处,并在实践中形成了资源型景区转型升级、都市休闲型目的地、休闲品质型度假空间和文旅主题商业四大产品模式。自2008年以来,祥源累计投资文旅300亿元以上,即使在疫情三年期间仍然坚持投资文旅项目50亿元,重塑造就了旗下主板上市公司祥源文旅。与此同时,祥源构建了“投、研、建、运”四位一体的全链路能力,已全面解决了文旅行业诸多方法论问题,能够全方位、系统性解决行业痛点和难点,让政府和客户低成本、高效率实现文旅发展目标,让消费者既快又省体验到优质产品。当下,祥源正全力围绕“大熊猫文化”“茶文化”两大全球化IP,重点打造目的地产品和全新升级消费场景。面对文旅这一复杂的行业,祥源将始终坚持以可控的产品、可控的品质、可控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即时全面的溢价体验。祥源愿以全面开放的态度,将自主研发的系列产品、系统能力以及培养的人才团队,以多种方式与文旅同行敞开交流,从而精诚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加快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展望未来,俞发祥表示,祥源将升级现有运营模式,从以往源于资源的“资产运营”,进化为运用资源的“目的地运营”和超越资源的“客户运营”,全面构建基于祥源文旅资产的全球目的地一体化运营体系。祥源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在带动产业发展、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进步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并积极探索中国文旅产业振兴和国际化道路发展之路,致力于到2030年实现“国内50+国际50”的目的地布局,年接待游客1亿人以上,成为领先的文旅资产运营商的战略愿景。

会上发布的“中国旅游集团20强”,已成为文旅行业极具影响力的重要奖项,祥源控股集团连续6年斩获此奖,这是旅游行业和市场对祥源文旅发展路径和成绩的充分肯定。未来,祥源将始终秉承让中国游客“轻松愉快 玩遍全球”的宗旨,书写文旅融合与创新的恢弘篇章,助力更多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杜江)

编辑:鲍玉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